关于命名第一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决定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05-27 11:30

 

关于命名第一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

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决定


各县(市、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的意见精神,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由各县(市、区)推荐,经我局组织验收并研究,决定命名宁化县治平畲族乡人民政府等7个工作认真、成效明显、特色突出的单位为第一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希望被命名的示范单位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前,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的地方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创建活动开展不平衡,创建类型较为单一。各地要以这次被命名的示范单位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不断创新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容,通过创建促进民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名单

                          

                                                                                                    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91220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名单

 

宁化县治平畲族乡人民政府

宁化县民族学校

永安市民族中学

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沧海畲族村民委员会

明溪县枫溪乡官坊回族村民委员会

大田县桃源镇东坂畲族村民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