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9-10 17:48
  一年来,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务公开办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积极派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专题培训。及时完善更新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网站,并与市政府门户网站链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把局网站建设摆上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投入经费近5000元,在3月底正式开通了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将本局职责、工作动态及时在网站上公开,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设了一个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完善《三明市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和《三明市民族宗教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按照规定程序对上网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查,2009年,我局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86条,主动公开30条,依申请公开40,不予公开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件,机构职能类信 息13条,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类信息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40条,2009没有机构个人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因局里人手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上网不够及时的现象,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