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9-10 17:51

明民宗〔20122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优化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规范运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现依据年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大发展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事业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根据我局制定的《民族补助款管理办法》,做好2011年少数民族专项补助款项目网上公开,确保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专项经费运行公开透明;及时公开民族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公开民族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关统计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关心关注的信息。

二是积极推进行政审批过程透明和结果公开。及时公开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名称、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目录、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时限、受理部门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行政审批统一受理窗口,方便公众办理。同时,及时将行政审批结果向社会公开。

三是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类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局机关职责、内设机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调整、变动情况。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及时公开我局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状况,充分发挥局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认真了解、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本局依法行政工作。

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定分管领导、明确工作机构,保障必要工作经费。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建立健全公开信息更新维护、历史文件梳理、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及政府信息归档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2011年,我局共制作政府信息64条,主动公开信息24条,依申请公开17条,不予公开2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类、政策类、规划、计划类、扶贫救灾社保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和安全生产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本局门户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及历年我局都未接到公民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申请的数量为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因为涉及本局内部事务及宗教方面内容,因此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及历年累计数量):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本局目前办公室没有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都由业务科负责人兼,业务科负责人因为平时工作量大,造成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时未能及时上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2年办公室调进专职人员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会做得更完善更高效。

二○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