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成绩单”
来源: 时间:2014-12-10 10:49

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成绩单”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眼于落实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着眼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眼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始终重视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并把《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与本局实际相结合,制定出台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本局机关各科室,要求严格遵照执行。2014年来,我局按规定及时完整向市档案馆移交政府信息纸质和电子文本146份,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送交2014年度1-3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特别是认真按照要求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报送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通过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二级子栏目予以公开,内容完整,便于社会公众查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2014年我局主动向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6条,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为民办实事类1信息条,其它各类应公开信息12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依托行政审批办事平台,主动公开我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及时受理并办结行政许可事项4件,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三、稳步推进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透明

加大财政性资金公开力度,及时将20132014年局部门预算说明、2014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等在局门户网站公开,并将三公经费月度开支情况在局机关政务公开栏,逐步推进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制度,及时在局机关门户网站和发布政府招拍挂信息,推动政府采购公开透明。

四、持续加大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信息公开

对我局和其他单位共同制定的有关文件,参加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

五、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畅通受理渠道,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明确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时限、程序和形式, 2014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件。

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调整充实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2014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类培训班等培训,不断提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0月参加市纠风办、市监察局联合举办的三明市《纠风热线》电台直播访谈,向社会公开我局工作情况及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并对听众关心关注的公民民族成分变更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虽然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离市政府要求和社会期待还有一定距离,社会公众感兴趣的信息内容所占比重不多,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