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讲经交流会在厦门圆满举办
来源:smmzzjj2 时间:2019-05-22 14:34

 518日至519日,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厦门市民族宗教局、厦门市海沧区委统战部为指导单位,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厦门市石室禅院承办的2019年 “慈悲·圆融·宏博”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厦门石室禅院圆满举办。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负责人,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海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等多位党政领导与高僧大德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全省各地近700余名僧众信徒参加此次活动。

受厅领导委托,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负责人在开幕式讲话。他对此次讲经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讲经交流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二要树立正知正见,三要运用好讲经交流的成果。

厦门市海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致欢迎词。他表示,2019年是海沧台商投资区设立30周年,石室书院作为全国第5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也是全国首家省部合作共建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此举行,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佛学文化打下基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两天时间内,来自全省的13位法师紧扣佛教经典,立足佛法的现实意义,针对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围绕如何安顿身心、依教修学、建立信仰、利益众生等主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经过两天的角逐,耀忠法师、传喜法师获得一等奖,来学法师、延溪法师、妙雄法师、贯普法师获得二等奖,圣兴法师、大慧法师、如徹法师、升铭法师、常智法师、恒军法师、净开法师获得三等奖。

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省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全省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人才,进一步加强全省佛教自身建设,展示和树立佛教界良好形象。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为第八届。讲经交流已经成为佛教教义适应新时代、推动佛教应时代之因缘,服务社会、造福大众的有力途径之一,成为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一个重要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