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普陀慈善会赴永安青水畲族乡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19-11-13 10:47

119,在福建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爱心艺术家、志愿者等一行前往三明市永安青水畲族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和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永安市民族中学共建捐赠活动。福建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张定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法师,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等出席活动。

    张定州一行参观了民族中学“三明民间文艺创作室”,观看师生剪纸作品,听取青水畲族乡钟程乡长和民族中学叶少扬校长的汇报,了解民族中学民族文化传承情况,对民中民族文化传承和学生作品给予充分肯定。

在永安民族中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捐赠签约仪式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少数民族乡村学校共建仪式和少数民族村落文化建设捐赠签约仪式。志愿者通过开展“1+1”团建活动、身心健康讲座、“艺起来”艺术课程,以愉快的形式激发民族中学学生的创造性和艺术创作的兴趣。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工深入青水乡罗溪村、过坑村、龙吴村、青水村、百芑坵村、三房村等,慰问9名贫困优秀学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困难原因、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