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帮扶送暖,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0-04-17 15:02

近日,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帮扶送暖,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赖德农带领局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全市受疫情影响的少数民族贫困户和困难宗教场所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共计91000元。

因受疫情影响,钟衍银、蓝逢田等8名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和沙县吉祥佛教养老院、尤溪天湖寺、明溪灵山寺等3个宗教活动场所经济困难。市民族宗教局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向省民族宗教厅申请帮扶资金,结合机关党建“亮灯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 深入少数民族贫困户和困难宗教场所进行走访慰问,开展帮扶送暖,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赖德农一行深入到少数民族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自身防护情况,积极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清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并送上慰问金1.6万元。在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护庙僧众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坚决严格落实宗教、民间信仰场所“两暂停”措施,积极引导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坚持严防严守,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鼓励他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并送上慰问金7.5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