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同心·健康服务宗教人士--我们在行动”活动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08-05 10:39

82,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民族宗教局协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美亚健康体检中心承办三明市首场“同心·健康服务宗教人士--我们在行动”活动在沙县天湖净寺启动开展。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根据天湖净寺尼众情况,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来自市第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8位民主党派医疗专家,为全寺尼众开展妇科、康复科、消化科、中医科等特色健康诊疗服务。

 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民革党员、三明美亚爱康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灵明,组织公司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免费为全寺120位尼众进行抽血健康体检,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开展免费送药活动。市委统战部系统发挥资源优势,为寺庙捐赠藿香正气水、保济丸、感冒冲剂等日常药品,价值1000元;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云龙以个人名义向天湖净寺捐赠了价值2600多元的中药保健药包和常用药,有效保障了尼众们的日常用药需求。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九三学社社员、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云龙博士,以《夏季养生》为题,为尼众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夏季中医养生、食疗的有效方法,并现场开展中医诊疗、健康咨询与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在宗教界取得了较好反响,天湖净寺尼众们纷纷对党和政府及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们表示,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信众参与社会服务,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