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到永安市民族小学调研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09-27 10:40

925上午,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到永安市民族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永安市副市长张凤玺、青水畲族乡党委书记钟程等陪同调研。  

林兴禄一行现场观摩了学校师生大课间活动,参观了学生宿舍楼,深入了解了寄宿生的生活内务、贫困生的教育帮扶及教师们的待遇情况等,对学校的服务管理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爱护学生。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关怀每一名学生,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学生们能够健康成长;针对贫困学生,学校更要担起扶贫攻坚的重要责任,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决心,努力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二是要关注教师。教师是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和先锋队,承载着教书育人的天职,党委、政府和学校要时时关心教师的生活、情感问题,要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的教好书、上好课,为农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三是要积极创新。青水畲族乡是永安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民族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学校要善于融合地方元素,将之运用到办学中来,传承和打造一批具有畲族底蕴的教育教学项目,培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有新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持续向好、不断向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