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09-29 10:31

925,明溪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林红兵作《新时代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专题讲座。苏迎平、廖善朋、吴焰生、陈谊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林红兵副处长从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入手,全面分析了我国宗教的主要特征,用通俗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对全县领导干部如何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针对性指导。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固树立“宗教无小事”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宗教工作。要着眼稳定大局,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加强正确引导,深刻领会“导”的工作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担负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基层基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宗教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