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10-01 10:17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召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对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县民族宗教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深入基督教堂、显应庙开展检查,对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香烛用火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节日期间祥和安定。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宗教团体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整治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和防疫安全等方面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各乡镇统战委员、各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宗教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