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城关天后宫以和谐创建为抓手 推动场所规范管理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0-10-15 16:43

一、加强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建章立制,促进规范管理 建立健全财务、消防、卫生防疫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接受监督。城关天后宫成立管委会,实行民主管理,重大事项经集体讨论民主协商研究决定。逐步实现了制度化、民主化,形成了管理有序、团结和睦的和谐局面。

三、热心公益,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带领广大信众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参与赈灾救灾、敬老爱老、扶贫帮困、为民办实事等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1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四、强化宣传,弘扬优秀文化。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在石栏杆上雕刻《道德经》《二十四孝》等内容,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向善从善。做好优秀道教传统文化宣传,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