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到三明调研慰问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1-01-12 09:16
 

146日,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省民族宗教研究所所长杨文法等一行三人,深入我市将乐、明溪、宁化、梅列、沙县等县(区)民族乡村、宗教活动场所和列东中学西藏班,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民族乡村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西藏班教师。

    在将乐、明溪、梅列、沙县等县(区),宋哩副厅长一行深入到将乐玉华洞天休闲山庄,考察露天宗教造像整治情况,深入将乐天主教堂、明溪显应庙、三明天后宫、沙县大灵峰祖师殿14个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场所,详细了解场所管理、安全生产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其他安全事故。要科学规划场所建设,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继续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市基督教、佛教、道教等宗教团体所在地,宋哩一行与宗教团体负责人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教职人员思想、生活状况、教务活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爱国爱教,讲好新时代中国宗教故事,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和沙县大洛镇昌荣村,宋哩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实地察看了治平畲族乡集镇改造、畲乡文化馆和沙县昌荣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农家乐等一批新建在建项目情况,认真听取乡村情况介绍,与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民族乡村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外地人员管理;立足当地优势,充分挖掘特色,建好项目库,延伸产业链,发展好特色产业,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等要求。

在列东中学西藏班,宋哩副厅长一行参观了西藏班德育展览室,深入学生宿舍了解藏娃在校的生活、学习和成长情况,与部分西藏班教师亲切座谈,向8位长期坚守西藏班的教师进行慰问。宋哩副厅长充分肯定西藏班的办班成效,对长期奋战在民族教育第一线的西藏班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西藏班老师能够继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在全校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老西藏精神”,为建设美丽新西藏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长树,将乐、明溪、宁化、梅列、沙县等县(区)委、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