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1-03-12 17:29
 

311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长树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省和市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学党史”,传承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精神。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领导地位、光辉历程、初心使命及优良作风,突出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组织研讨专题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聚焦“悟思想”,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更加坚定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促服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俯下身来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聚焦“开新局”,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研究,落实好少数民族及民族乡村发展政策,抓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助力民族乡村振兴,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发扬“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十四五”三明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