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三明市民族宗教局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1-04-30 17:4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牢记初心使命,把准职责定位,坚持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民族宗教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相互促进、融合推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一是落实制度常态学习。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举措。每名党员购置一套学习资料,坚持每周两天安排集中学习和读书交流,结合自主学习,确保学习实效。二是创新形式灵活学习。积极创新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设专栏、党史故事宣讲、现场教学等各种形式,着力用活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近期共举办主题党日4次、现场教学3次、党史宣讲1次、专题研讨2次,在全局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再掀起学党史热潮。三是融入实践推进学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举办少数民族农技培训班,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指导我市民族乡和宗教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特邀市委党校教授为爱国宗教团体上党史教育课,开展“三明民族宗教界百年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