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宗教商业化治理情况的汇报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1-05-08 16:22
          429日,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宗教商业化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常态化抓好佛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二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扎实开展宗教商业化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看,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主要是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基层宗教执法力量较为薄弱、宗教界自身建设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认识,加大《宗教事务条例》《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二要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健全完善宗教工作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支持佛教道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团体、教风建设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