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民族宗教局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1-05-26 10:48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汛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工作要求,明确各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安全工作,做到安全责任到人。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以集中培训、定点指导、线上宣传、开展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共开展集中培训1次,培训人数60余人,深入基层42次,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对处于山边、湖边、低洼地带存在汛期安全隐患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安全隐患35处。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35处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四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汛期宗教领域安全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应急管理信息联络畅通。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气象预报信息,提前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形式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预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