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1-06-07 15:32

为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2日至4日,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支部于漳州市东山县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践行谷文昌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 

    

次培训,以理论提升课程与现场情景课程相结合,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样形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会“谷文昌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专题学习中,邀请原东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龙泉作《学党史悟思想,努力践行谷文昌精神》专题讲座,全面深刻地讲述了谷文昌感人事迹及其精神内涵,全体学员更加深刻理解了谷文昌精神,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前往谷文昌纪念园,在谷文昌纪念馆内,详细了解谷文昌生平事迹,在谷文昌陵园中,瞻仰悼念谷文昌,敬献花篮,并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坚定信念、一心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谷文昌精神。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在湖尾葫芦山上,重走了“东山保卫战”主战场战壕、防空洞等,实地体验、感受党中央英明领导、运筹帷幄,部队指战员们临危不惧的大无畏精神、谷文昌率先垂范,奋勇当先及东山军民奋起抗击的爱国精神,提醒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还先后前往了全国文明村“澳角渔村”、百里木麻黄、寡妇村展览馆、湖尾地下水工程、南门海堤、苏峰山等,实地了解谷文昌把铜钵村寡妇们由“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带领东山人民以科学态度植树造林治理风沙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深切感受东山百姓对“今日东山”的“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朴素之情。

通过此次党性锻炼,全体学员的思想和精神受到了深刻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主业,践行谷文昌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奋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