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1-07-21 16:18
 

71415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一行深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和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两个畲族乡在特色产业、畲族文化传承保护、畲族古民居保护修缮等方面情况;听取了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进展及具体做法,并与相关部门、部分乡村干部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提出建议: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二要立足少数民族村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三要进一步挖掘、收集、整理少数民族村的习俗、服饰、歌舞、美食等传统文化资料,做足民族特色文章,提升特色村寨品位。四要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整体规划,注重保护保持传统的民族特色民居风格,彰显民族特色的村寨风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