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信用 时间:2022-03-18 14:44

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副局长邓日杨、赖德农及相关工作人员分三组深入三元、大田、宁化县(区)共15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检查场所人员出入信息登记、测温亮码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情况,向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并对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在建工程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排查和管控,做好实名登记、佩戴口罩、亮码测体温等工作,人员密集场所要定期消杀,要积极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姚文辉局长强调,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切实增强除险保安意识,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预案,从严守好“小门”,全程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要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