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辉到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调研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03-31 18:02
        3月29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辉到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调研。

对疫情防控工作,姚文辉局长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安全之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护畲乡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期间,姚文辉局长实地察看了际头畲族村、青水乡民俗街、风情园、沧海村古民居群、罗兜祠、徐氏夫人墓、三明市射弩训练基地,与民族乡村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之路。

    姚文辉局长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二要对青水畲族乡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挖掘整理,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在非遗文创产品开发、畲药推广、畲族饮食文化提升、农特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深入研究,创出特色,促进畲乡产业兴、百姓富。三要打好福建开闽王——王审知之母徐氏夫人墓、罗兜祠文化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推进海峡两岸民众交往,为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归属感做出积极贡献。四要积极做好参加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备战工作,力争在全省民族运动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三明人民争光。
    永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治平等陪同指导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