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向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22-04-19 15:14

4月13日,市委巡察组向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秋芳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余红胜同志听取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范与红同志分别向姚文辉同志和市民族宗教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范与红指出,市民族宗教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但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短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不足;招投标和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同时,范与红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主动性;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制度执行性。

陈秋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以对市委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对标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有序稳步推进。要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送审整改报告,做好巡察整改公开。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促建促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统一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

姚文辉表示,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陈礼仁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