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坚持“四个到位”筑牢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网站 时间:2022-05-19 16:31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定下发《“平安建宁”建设攻坚战役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方案》建宁县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促维稳工作方案》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上,对全县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召集全县宗教团体负责人开展部署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责任意识到位坚持安全教育为本,预防为主,采取悬挂横幅、专题培训、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共召开专题培训10次,悬挂横幅64条,发放宣传单1600份,短信2万条,营造了宗教领域人人重视消防安全良好氛围。三是全面排查管控,防范措施到位消防、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深入摸排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组织检查26,执法服务2个,检查场所68处,出动人员46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处,均已整改到位。 四是组织灭火演练,提高技能到位。组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众分别在黄坊龙龟山溪口三清殿及建宁报国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共120余人参加。通过灭火演练,提高了教职人员火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