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赴宁化县调研检查民族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06-02 18:11

6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廖尚敬、副组长陈德淼、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赖德农一行到宁化县,就少数民族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城南镇茜坑畲族村、方田乡泗坑畲族村、石壁镇溪背畲族村等民族村,实地检查2020-2021年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检查项目建设程序合规性、资金使用、产生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2022年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组要求,一要规范项目申报,根据中央、省、市民族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和要求,择优申报能促进村财增收的产业项目,提高项目立项的科学性。二要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民族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规范项目库建设、资金招投标等程序,强化专项资金的全过程管理。三要注重资金绩效管理,从项目批准实施开始,实时收集项目建设的过程性材料,定期开展项目绩效评估,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及时,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