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发表
来源:中国民族报新媒体部 时间:2022-07-15 16:29

7月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开幕。会上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推动海峡两岸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源:福建民族宗教公众号

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共促民族复兴”为主题,以“走进闽台非遗”为线索,通过“论、演、展、觅”4个维度展示畲家和闽台非遗文化。福建民歌对唱、高山族舞蹈《手拉手》、梳妆技艺、畲族医药、畲族乌饭制作、畲族传统服饰刺绣……一系列非遗项目展演和非遗技艺图片、服饰、食品等,激发了与会嘉宾代表的浓厚兴趣。

活动现场,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与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共同签署了《两岸民族共好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两岸在农林、渔牧、旅游、观光、产业等多方面的合作共识;双方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共同、三个发展、四个合作、五个共好”的倡议。

一个目标: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

两个共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三个发展:和平发展、协作发展、共荣发展;

四个合作:文教合作、产业合作、经贸合作、科研合作;

  五个共好:家园共好、富裕共好、交融共好、和谐共好、繁荣共好。


两岸嘉宾共同宣读《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来源:福建民族宗教公众号

《宣言》表示,为了两岸世代快乐生活,为了万世子孙幸福昌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真心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拥护者、建设者、促进者,坚决反对撕裂民族感情和伤害民族福祉的一切言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指导,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主办。活动为期3天,以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厦门、泉州两地举行。

(素材来源:福建省民宗厅、福建日报、央广网,整理:丛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