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宗教活动场所“四方牌”管理责任制在沙县区试点实施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08-03 17:02
       8月2日,由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民族宗教局、沙县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主办,青州镇党委承办的三明市宗教活动场所试点“四方牌”管理责任制授牌仪式在沙县区青州镇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姚文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青州镇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三明市、区宗教团体及沙县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姚文辉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对党政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训,引导宗教界人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阐释教义教规,努力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宗教界人士要围绕“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主题对三明宗教中国化方向发展做出不同的阐释;要加强宗教场所的日常管理,努力建设和谐规范、文明安全、清净庄严的寺观教堂,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乡村振兴、美丽三明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把握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将宗教工作纳入基层综治网格化管理,构建“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和“发现问题在村(社区),核实问题在乡镇(街道),处置问题在县(市、区)”的宗教工作机制。注重过程管理,强化责任追究。要以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主要任务,提高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实现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