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赴永安青水畲族乡调研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8 15:45

8月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深入挂钩联系的永安青水畲族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教育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全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市领导杨国昕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黄如欣在永安市青水畲族乡调研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走进畲寨农产品交易市场,黄如欣仔细询问市场信息对接、农特产品销售等情况,对当地通过创新合作社统一管理、统购统销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经营模式,持续做强做优特色富民产业,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收”。

古建筑、古民居记录着文化、承载着乡愁。在沧海畲族村,黄如欣实地察看古民居保护情况,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保护好传统古民居,传承好当地特有的畲族风情风貌;同时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在青水畲寨,黄如欣详细了解畲族民俗风情、闽王文化、非遗传承等情况,强调要深入挖掘畲乡文化的时代价值,加快文旅融合,培育新型业态,推动三明特色文化走出福建、走向全国。

 

市委书记黄如欣在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调研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走进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黄如欣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情况,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打响民族特色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学习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成长得更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