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民族宗教局四举措创建 “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取得成效
来源:将乐县民宗局 时间:2022-08-10 16:22

今年以来,将乐县民族宗教局根据市局《开展“文化型、生态型、公益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从四个层面发力,积极开展“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创建,有效提升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一是典型示范重引领。8月4日,在水南关帝庙召开全县创建“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将该场所作为申报全市“公益型”民间信仰场所重点培塑打造,引导场所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大手牵小手”等公益活动,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场所,引领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二是移风易俗摒陋习。在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对农村地区“先生”“大师”等负责操办红白喜事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的基础上,日常进行跟踪管理。组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带领信众到管理规范的场所学习交流,摒弃明火进殿堂、燃放烟花爆竹、烧高香等陋习三是“四进”场所全覆盖。积极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活动。去年国庆节当日,组织有条件的关帝庙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全部落实“四进”。四是规范管理促成效。引导全县17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备案登记点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和财务制度,实现备案登记点百分百成立民主管理小组,百分百开设银行对公账户,有效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民主管理和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