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08-23 09:40



822,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赵明、林菁、曾明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作工作部署。

黄如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以更强的工作紧迫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扣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等重要要求,抓牢抓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充分肯定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效性。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民族工作,注重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加快推进民族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更实举措做好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治教,确保我市宗教领域安定稳定。

黄如欣要求,要提升落实合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凝聚力。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强化能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