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创建“三型” 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尤溪县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09-22 16:56

为进一步探索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三型”场所创建活动工作。9月16日,尤溪县召开创建“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民族宗教局四级调研员张圣落一行莅临指导。

张圣落一行先后到管前阳明寺、台溪璞真律寺、西滨象山堂、梅仙福临宫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三型”活动场所创建及场所规范化管理提出要求。

在现场推进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陈德荣汇报了尤溪县“三型”活动场所创建情况,各乡镇统战委员及“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创建负责人对创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简要汇报。张圣落对尤溪开展“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一要督促落实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如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房屋安全等。二要做好民族经费的使用管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确保专款专用,如期完成。三要开创性开展“三型”活动场所的创建工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促进民间信仰场所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四要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类隐患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