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建省畲族医药非遗项目“四进”活动走进三明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2-10-05 13:15
  9月29日至30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畲族医药与健康养生同行”为主题的2022福建省畲族医药非遗项目“四进”活动走进三明,深入三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推广健康理念。活动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多位畲族医药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诊疗和技能展示,非遗传承人出神入化的脉诊、针灸、拍打等诊疗技艺和畲医特色疗法、畲药独特功效让现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畲族医药的神奇。
  现场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宣传展示了我省畲族医药成果、畲汉民族团结故事、畲医畲药在健康养生行业中的应用等丰富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统非遗文化和畲族医药文化更是其中的瑰宝。通过体验,不仅缓解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带来的不适,更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