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02-24 09:03

    2月23日,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部署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的重要嘱托、对三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重点、路径、方法,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精准施策,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不断走深走实走稳,迎接中央民族宗教工作检查督查,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民宗力量、展现民宗担当。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共同体”工作,突出“融”字,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进步、共同家园;要聚焦“中国化”工作,突出“导”字,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三明实践;要聚焦“一家亲”工作,突出“祖”字,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聚焦“不出事”工作,突出“防”字,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聚焦“责任制”工作,突出“实”字,坚决扛好主责主业。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从严从实的更高标准加强民宗系统自身建设。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想事”,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干事”,以更硬的本领素质“成事”,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民宗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民宗科、市民族宗教局各科室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三元、沙县、建宁、将乐、尤溪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