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积极组织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特别节目
来源:局民族科 时间:2023-05-05 15:01

5月3日晚,由国家民委和央视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以“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4个篇章,用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示范授牌等,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我市各地积极组织各单位、各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区重点单位等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收看。

【市民族宗教局】

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观看。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节目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壮美景象,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新征程上,市民族宗教局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六进”活动。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全力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工作要求,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覆盖、深入人心。

【列东中学】

列东中学组织西藏班216名学生在班级统一收看特别节目。


2022级(1)班学生次仁吉巴说:“这几年西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各族同胞的大力支持。来到福建求学以来,在汉藏手拉手结对子、代理家长等活动中,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让我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2021级(2)班学生樊厚逾说:“作为一个进藏干部子女,我对专题片《共同圆梦》印象深刻,像我父母一样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来到西藏,毫无保留地奉献热忱与智慧。西藏今天的面貌,是对万千进藏、援藏干部的最好酬答。我们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尽心尽力,与各族人民友好相处,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将乐县】

   将乐县组织县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基督教爱国运动会、天主教爱国会等宗教团体共60余人收看节目,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