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地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2 时间:2023-06-01 16:49

    5月份以来,三明市多地民族宗教局结合宗教法规政策学习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深入推进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沙县区民族宗教局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一场启动仪式、一次专题培训、一场法律课堂、一次消防演练,以“四个一”形式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56日,组织辖区各乡(镇、街道)、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等100余人在沙县区三官堂玉皇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及信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524日,大田县民族宗教局在上京基督教堂组织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50余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和消防安全演练等相关活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讲授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期间还组织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部署宗教界引导信众开展“反对奢靡之风、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崇俭戒奢主题教育,邀请公安民警面对面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活动。

    526日,泰宁县民族宗教局举办全县宗教界政策法规宣传月培训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35名宗教界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律法规,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教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在县佛教协会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528日,清流县民族宗教局在嵩溪镇组织道教界人士50余人开展2023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529日,清流县民族宗教局联合长校镇政府在灵台山圆通寺组织佛教界人士20余人开展“政策法规进寺庙,消防演练保平安”活动,期间进行了宗教法规政策宣传,并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