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
来源: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07-04 17: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联盟、政企共建”工作,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辉带领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共建企业三明金牛公司开展对接服务,并联合三明金牛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政企共建”七一专题党建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三明金牛公司中控室、生产线、党建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经营现状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姚文辉指出,一是发扬艰苦创业精神。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开拓进取、管理创新上带头,加强双方党建各项工作的合作与交流,实现特色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二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企业工作,深化创建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创新方法,以实效抓落实。三是推动企业经济发展。要积极推动政企共建,拓展党建服务范围,做实做细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矿产资源紧缺、职工技能培训和能力提升等问题,积极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市民族宗教局宣传员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手册及民族团结宣传品,细致讲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大家了解、掌握党的民族理论和宗教政策的基本知识。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与企业之间党建沟通和交流,营造了庆祝建党102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为下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和政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