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暨三元区“福籽同心爱中华·第十六个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民族科、三元区民宗局 时间:2023-09-12 09:17

  三明市暨三元区“福籽同心爱中华·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于9月9日上午在三明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菲、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丽、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赖德农、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杨旺兴和三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英、区政府副区长魏娜等领导出席活动。

  随着启动钮的按下,激光汇入屏幕中央的圆圈,象征着各民族共同追求繁荣进步的五彩斑斓福籽气球在空中飘扬,以“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的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伍英在致辞中表示,三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重要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办好“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古尔邦节文化交流、“同心·红石榴”讲堂等特色活动,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来自各民族,各学校,各年龄段的优秀演员给大家带来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快板和乐器演奏等节目,演员们载歌载舞,用优美动人的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多样文化,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写下自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祝愿,共同将心愿挂到心愿树上。简单而富有仪式感的环节,表达了每位参与者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期盼,共同祝福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在活动现场,民族特色农产品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观者们品尝着各地的特色美食,了解着各地的农业特产,感受中华民族各个地区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三明市教育局、共青团三明市委、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中共三元区委统战部、三元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三元区教育局、共青团三元区委、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三元区城关街道办事处承办,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市列东中学联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