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20周年现场交流会
来源:局民族科 时间:2023-09-26 08:37
   9月22日,福籽同心爱中华·三明市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20周年现场交流会在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年来我市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情况,交流挂钩帮扶工作经验,推动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深入开展。市直各挂钩帮扶民族村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和2个民族乡主要负责同志、43个民族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年来,我市各挂钩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倾心、倾情、倾力做好挂钩帮扶工作,致力加快民族乡村振兴,累计投入各级帮扶资金近1.6亿元,完成项目建设800多个,全市11个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村、415个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民族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族村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03年增长近十倍,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永忠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通报全市挂钩帮扶民族村20周年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的使命感,不断探索创新具有三明特色的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新路径;要把牢鲜明主线,进一步增强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的时效性,突出工作主线、注重产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落实帮扶责任,进一步增强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的凝聚力,强化组织领导、帮扶措施、督促检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农业银行三明分行等单位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在挂钩帮扶方面的做法和体会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宁化县治平畲族村等民族乡村代表分别做了成果汇报


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全市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20周年成果展和民族乡村农特产品展,并同各民族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