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2023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网站 时间:2023-10-16 11:38

    10月11日-13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族宗教局、社会主义学院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冠华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统战、宗教干部、乡镇统战委员,爱国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共48人参加培训。

姚文辉强调,一要以学立本,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以昂扬的工作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学促干,争做“三个表率”。各县(市、区)统战、宗教干部要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依法行政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爱国宗教团体要在依法规范化管理上再加力、在落实责任担当上再加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三要以学律己,加强作风建设。学员要端正学风,扎实学习,将党的宗教政策法规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用法治方式妥善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舆情处置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结业仪式上,十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汇报学习心得和学习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