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民间信仰管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全市第二批“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授牌仪式在大田县举行
来源:民间信仰科 时间:2023-11-17 15:38

11月15—16,三明市民间信仰管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全市第二“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授牌仪式在大田县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文辉出席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局大田县政府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全市首批及第二批“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姚文辉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间信仰工作。提高对民间信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民间信仰工作的政策规定;要建章立制,提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加强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建设和活动管理,提升管理人员素质,确保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要加强引导,发挥民间信仰的积极作用。引导民间信仰场所和信众开展捐资助学、扶残助困等公益慈善活动,倡导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展独具特色的明台民间信仰文化交流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大田县广平龙湖堂、阳春村普照堂等“三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会上,大田县民族宗教局、三元区岩前砥砫庵、尤溪县西滨象山堂、大田县广平龙湖堂分别交流民间信仰管理和“三型”场所创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并对全市第二批9处“文化型、生态型、公益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举行授牌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