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 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网站 时间:2023-12-14 11:16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福建新风正气名片,切实把民族宗教工作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近日,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存正心”。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展示“三正”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知晓力和影响力。举办一堂“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专题法治讲座,勉励干部职工树牢“争”和“正”的意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职业操守,把公道正派贯穿日常工作始终,谱写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二是践行社会公益“守正道”。一是开展“慈善一日捐,小善聚大爱”、见义勇为等公益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办实事、办好事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同时,到圳尾社区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帮困扶弱,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对本单位办公场所及门前街道进行卫生大扫除和保洁、清扫垃圾、整齐摆放电动自行车辆等,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清理社区周边的明沟、花圃,把明沟、花圃内的污泥、杂物、垃圾清理干净。


三是强化担当精神“养正气”。组织一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三明市廉洁教育馆。通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