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1 15:22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春作政府工作报告 赖碧涛主持会议

李兴湖 宋志强 詹积富 杨兴忠 黄冠华 陈列平 刘宝怀 吴国顺 王军强 杨国昕 郑隆松 侯典荟 郭海阳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10日上午,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担任本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李兴湖、赖碧涛、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廖丽青、蔡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李春、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詹积富,市领导杨兴忠、黄冠华、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郑隆松、侯典荟、郭海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0人,实到代表32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赖碧涛主持会议。

 

9时,赖碧涛宣布: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长李春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春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她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市经济社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千方百计稳增长,发展动能持续提升;保持定力调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抢抓机遇促合作,发展活力有效释放;敢闯敢试探新路,特色改革纵深推进;持之以恒美环境,城乡建设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增福祉,群众“三感”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提效能,自身建设有力加强。



 

李春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是着力扩大内需,稳住经济发展大盘;三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开展沪明对口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五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六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七是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八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九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就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李春说——

 



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当好抓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持续打造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



 

李春在报告中最后说——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惟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明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三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三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三明军分区、在明高校主要领导,原任正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等。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在明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监委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区的原任副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市直有关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大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