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民族宗教局到永安市开展冬春季节安全检查
来源:永安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4-01-29 15:26
  1月26日,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邓日杨带队到永安市开展冬春季节安全检查永安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钟蕴达等陪同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善福寺、泰华殿、崇福寺、唐王庙等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永宝殿、飞龙殿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场所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疏散通道、自建房及值班值守等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

   检查组强调春节临近,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各场所牢牢树立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着重整治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损坏或不符合要求等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节日应急值班值守春节期间传统节日、大型活动相对集中,要更细心细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排查及值班值守等措施,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场所春节期间有序开放和安全稳定。三要加大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积极组织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消除人为因素造成的消防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