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明市西藏籍干部联谊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4-01-29 15:45
   1月23日,“福籽同心爱中华—凝心交融”三明市西藏籍干部联谊交流活动在市区举办,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民宗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市、区)在明工作西藏籍干部代表参加。

   近年来,为推动就业援藏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市面向西藏籍高校学子公开招聘,2019年以来已有不少西藏籍毕业生在我市农业、文化、行政执法及教育等领域就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西藏籍干部在明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他们安心、安家、安身三明,是举办此次联谊活动的主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三明,感受到民族团结文化的包容和热情,单位同事亲如家人的关心关爱。”

  “工作了两年,从顾虑到安心,感觉收获很大,个人成长较快。”

  “这里环境气候好,生活舒适,我很习惯。”

  “我是家里独生子,父母退休后准备过来这里生活……”

  西藏籍干部代表十分珍惜这次联谊相聚的机会,座谈时你一句我一言,主动倾吐心声,畅谈个人的工作成长和生活历程。他们纷纷表示要扎根三明、扎根基层,更加主动融入这方热土,克服困难努力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统筹协调,筹划搭建“凝心交融”交流服务平台,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西藏籍干部在明安心工作、安家立业、安身立命。

  活动中,西藏籍干部还参观了三明博物馆,通过观文物、看图片、听讲解等方式,直观了解并感受三明红色历史文化思想精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