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民族宗教 时间:2024-01-31 10:42
  130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民宗系统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立足“面向全省、面向台湾、面向海外”三个维度,突出“共同体、中国化、一家亲”工作重点、“讲故事、办实事、不出事”工作路径、“交朋友、做服务、依法治”工作方法,紧张有序、张弛有度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要突出“真”字笃行“学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突出“融”字铸牢“共同体”,以发展促融合、以团结促进步;突出“导”字推进“中国化”,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突出“祖”字促进“一家亲”,围绕“祖、心、统”狠下功夫;突出“法”字确保“不出事”,坚决坚定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突出“严”字落实“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尽忠、为民造福。

会议要求,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原理上悟思想、从人心上抓工作、从发展上解难题。要强化窗口目标抓落实,切实牢记窗口使命、强化窗口意识、做出窗口贡献;要强化人才作用抓落实,实施“福建民宗人才年”行动,围绕“共同体、中国化、一家亲”等重点领域,交铁友、抓骨干、聚新人;要强化底线思维抓落实,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民宗领域和睦和顺服务全省安定稳定大局。

省民族宗教厅领导班子,各设区市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族宗教厅各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厦门、龙岩、平潭民宗部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