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宗教领域殡葬整治情况实地督查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18-09-21 17:54

   918日至20日,市民宗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对大田感德寺、大田崇圣岩寺、永安宝应寺、永安云岩寺、三明善福寺、三明圆通寺等六处存在骨灰存放服务设施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宗教领域殡葬整治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采取听取宗教活动场所汇报、查阅台帐、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市、区)民宗局及宗教活动场所贯彻殡葬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自查整改和重点问题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各县(市、区)民宗局及相关宗教活动场所都能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引导舆论;明确职责任务,加大整治力度。

   下一步,各地民宗局将围绕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深化工作,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坚决杜绝商业资本的介入。同时,加强属地管理,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地排查宗教活动场所违法违规建设骨灰存放设施等行为,建立健全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