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0-12-15 11:51

     1214日,三明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长树进行宣讲并联系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现场市局机关和梅列、三元两区民族宗教局、民族乡村、宗教场所以及民间信仰场所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和“继往开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篇章”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吴长树局长在宣讲中要求,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切实维护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以及民族宗教界人士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更好服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建设大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