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宗教界崇俭戒奢举报电话
来源: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3-06-30 09:40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崇俭戒奢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些代代相传、我们至今耳熟能详的警句箴言,传递着中华民族崇尚勤俭的文化传统。

在2022年6月8日召开的全国性宗教团体第十九次联席会议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

广大市民、信众如果发现宗教界有奢侈浪费及非法宗教活动、宗教极端思想等行为的,请积极向各全市性宗教团体或市民族宗教局反映或举报。

 

举报电话:

三明市佛教协会:0598-5839805

三明市道教协会:18965337708

三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基督教协会:13507592452

三明市天主教爱国会:18950931951

  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0598-828505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