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信用中国公告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20-08-18 10:31
为切实保护各类主体合法权益,“信用中国”网站(以下简称“网站”)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精神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9〕527号)要求,开展网站公示信用信息异议申诉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服务。目前相关主体可通过网站在线申请和上传相关资料,并在申请时保证所提交资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规定的申请,本网站一律不予受理。

网站处理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不向各类主体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其他渠道代理办理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为防止不法机构和人员以帮助或代办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为名弄虚作假、伪造公章、诈骗钱财,请广大企业提高警惕、防范风险,如有发现上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请通过网站客服中心(010-86409150)向本网站举报,也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